close

不斷學習是想讓生活多一些的變化,學習該如何把孩子帶好!學習夫妻生活永保新鮮!學習在事業上能有所成就!

學習是期望能做得更好,譬如帶孩子好似每個人都會,但有些觀念和技巧是需要學習,參考別人育兒經驗加強自己的不足,讓育兒成為是一種享受,而不是消耗青春年華的歲月。

一次偶然的機會,聽了鄭吳武俊校長的演說,當時收穫不少,只是久之就忘了不少,然而演說的講義貼在家中冰箱上,愛兒備忘錄中的字句讓我省思自己育兒方式,反省到自我調整,因這樣的學習機會,讓我從開始的不知所措到享受其中,個人覺得受用很多,字句間請細讀便能感受到其涵意所在。

鄭吳武俊校長的愛兒備忘錄:

  • 請別竉壞我,我所要求的東西,不該全部擁有。
  • 請肯定對待我,不要心存惶恐,如此才能清楚自己的立場。
  • 不要對我動粗,這樣我會更溫順地遵從你們。
  • 請不要反覆無常,否則我會茫然不知所然。
  • 請不要輕易許諾,這樣會使我無法信任你們。
  • 我的言行觸怒你們,請不要大發雷霆,否則我會刻意去嬴取這一刻的勝利。
  • 不要太在意說我恨你,我意思不是如此,只是讓你們對加在身上的事情,感到歉疚而已。
  • 別讓我覺得自己幼稚無知,否則我會為了掩飾這一點,裝得像大人似的。
  • 請不要老是替我代勞,這樣會讓你們永遠辛勞下去。
  • 請不要過分注意我的壞習慣,否則只會鼓勵我維持這一習慣。
  • 請不要在別人面前公然糾正我。
  • 在起衝突的時候,別嚐試討論我的行為。
  • 別忘了我喜歡嚐試,這樣我才能從中學習。

列印下來貼在冰箱上,隨時提醒自己,讓您的育兒不再是難事!生活經驗與大家分享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e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