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昨日的路程今日感受更深,起身之時是全身酸痛的,特別雙腳之處,輕快的步伐已不覆見,舉步唯艱啊!

今天計劃去巴黎市的最高點蒙馬持,到了安斐地鐵站下車,遠望著白色聖心教堂,依階梯而上,途中碰到許多結繩的人,並沒有去理會,因為是要錢的。

站在聖心堂外可眺望整個巴黎市,廣場上一群少女玩得正瘋狂,吸引住全部遊客的目光,唱、叫、跳皆有,且還有劇情喔!人不瘋狂枉少年,看著年輕又有活力,群體熱力釋放自己的情感,為真她們感到高興和令人羨慕。年輕的我又何曾如此呢?

街 道有很招攬畫人像的畫家,我想在巴黎畫作及畫家應該是最多的,活像個藝術天堂。接著花十歐看達利的作品,作品很精采,門票並不便宜但看的人不少。達利作品 我很喜歡,其中有他貫用的符號,沒有任何的限制創作,給了無限的空間,形態變化莫測,張力無窮,吸引眾人的目光,加上又帶有些許的逗趣效果。

之後在街道隨性而走,不看地圖走到哪就看到哪!看到磚造的蒙馬特教堂相當的樸素,跟之前裝飾華麗的教堂差距甚大。而紅磨坊也是必參觀點,反正跟著人群走不會錯。

途中有點方位迷失,走到一條黑人區的美髮街,天啊!好多人等著美髮,感覺他們真的在頭上花費了不少心思。走出美髮街經過聖德尼及聖馬丁門又到聖馬丁運河,剛好有人行船於運河上,水質還好,並不是很乾淨就是了。

一人的旅行要能接受孤獨及無言,然而卻讓自己對周遭情境的敏銳度提昇,因為要面對的是所有人事物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e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