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今 天可能是旅法最刺激的一天了,出門時比原訂的時間晚了,且是第一次塔法國的國鐵,一到聖拉薩爾車站,只能哇一聲!人好多,且出入的動線很快,一下子進一下 出,我呢?搞不清楚找到旅客中心買票,服務人員一直說他不賣票,後來才找到真正賣票的地方,買了票竟不知如何搭,因為有二十六個月台,坐那一個呢?問站務 人員,只能知到時間但不知在那個月台,天啊!要如何是好,問了好久,終於碰到一位熱心的中國人幫我向站務問,也才知道到站的月台會在前一時刻於顯示的看板 上,知道了才恍然大悟,原來是這樣,因為在國內原本就很少搭火車,感謝有他要不然今天的行程又得改變了。

離搭車的時間,約還有二個鐘頭,只 好找個安全角落休息一下,此站可說莫內回吉維尼必過之站,拿起我的小畫本,開始於人潮洶湧的車站中開始畫圖,過程中一位人士,站在我身旁原本不去在意他到 底想幹什麼?可是突然間手一伸到我面前似乎要搶東西的感覺,還好包包夾在腳中,畫本蓋著,並沒有損失什麼,只是我對面的法國老阿嬤兩眼一瞪,嚇了一跳。當 我回神時,那人已經消失在人群中,我裝著沒事又開始畫,可是心情有所影響,收起我畫本,還是乖乖的坐著好了。

在火車上碰到一位熱心的法國女孩,藉由她的協助順利抵達VERNON車站,看見車站外就有BUS,因之前有先蒐集資料,就在附近有個不錯的景點,所以就沒有跟著遊客搭車。

此景點就在塞納河旁,到此已經是過中午,享用自己帶有了午餐(水果加餅乾),景色很美,有人在此露營,我在樹陰下休息,畫一張小圖,有個法國小孩在我身旁看著,有點不太自在,因為此處接近莫內的家不遠了。

回頭一望走過來時路,遠方的VERNON鎮已經消失於另一端了!

吉維尼終於到了!看到這路牌不知道有多高興,今天是我一輩子走最多路的一天,原以為路程不遠,所以並沒有折回去搭車,一路走到吉維尼,走了一個多小時,很神對不對,因為一路上只有我一個人,哈哈哈。

到小鎮雖是處處美景,但腳很酸只想趕快找到莫內的家。

莫內的家

村 人告訴我前面就是了,真的走到了。到莫內的畫室與當年的相片相對照,擺設相差不遠,遙想著當年莫內在此作畫的情境,佇立許久,接著參觀他整個住所及花園, 花園花的種類很多,蓮池景色與畫作相去不遠,旁的小河流著水,時見魚兒於水中,難怪莫內願居於這座美麗的小鎮,悠閒自在大大別於巴黎的都會生活。

回 程時,腳酸到無法再走回VERNON車站,心想搭BUS回去,問到搭車點,看一下站牌,票價以來回計算四歐,不知單程多少?所以又...走回去算了,背著 我包包踏上回程之路,選擇一條小徑,似田間的小路,兩旁是高大的樹林,景色很棒!有麥田、小河、柳樹及草皮,天還很亮,但計劃搭五點多的車子回巴黎所以還 是趕路吧!途中水也喝光了,兩腳起了水泡,過程碰到一些法國的小孩及大人,有了一些互動,讓我打起精神,走回VERNON時才可以知道人的潛力是無窮大 的,到超市補給一下水、水果及飲料等。

莫內與自然同在,在自然中感悟其色彩及情感獲得充分體驗,自然成就莫內,自然也因莫內更加美麗動人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e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