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星期日至台中市看畫展回來,路過五權西路,路邊的檳榔攤西施盡收眼底,這是台灣相當特有的文化,是否為文化?我是給於較肯定的態度,至少沒偷沒搶,她們仍付出勞力與時間的人。

這時看到滿臉風霜皺紋的老伯伯,黝黑的肌膚,騎著一台老舊的摩托車,後面載著同伴(剛從工地下班),觀看著西施倩影露出滿足喜悅的笑容,臉上的表情是筆墨難以形容,嘴角上仰,抿嘴一下(真是秀色可餐、眼睛吃冰淇淋),眼神充滿無限喜悅,心想真是賺到了(如有配音的話可能就是讚讚讚三字聯起來吧!),對他而言今日工作的辛苦似乎早已融化在這喜悅之中,人其實可以很容易滿足,當你所求不多時處處可以是樂園,在當下老伯的心想看這一眼就滿足,所求並不多。從貧苦的生活中尋求他生活的樂趣,安貧樂道或是自我解嘲心理調式,都是不錯的方法。問問自己,你真的快樂嗎?.....西施是否給你啟示了呢?

藝術與色情的區分: 以西施為例

藝術:觀看西施如帶有美及藝術觀點去看的話,獲得是內心的喜悅及滿足感而已(精神)。

色情:如是以有色眼光大於美感的欣賞,心中不免有情緒高昂及失落,失落是沒看夠(不滿足,如果還能...)。

色情與藝術常在一線之隔,他們就像是兄弟一樣,西施外表性感美麗,當美感勝過性的衝動時便有藝術,當行為舉止及裝扮是為了勾起性欲時便是色情。如此見解提供參考。

每個人解壓的方法不同,在忙錄的生活中何不妨輕鬆一下,欣賞西施的倩影呢?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e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