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8/2日又回到巴黎,旅社訂在蒙納帕斯區,此區整體感覺没有之前拉丁區好,街道有些髒亂,房間也沒有前一間大且又貴,最糟糕的是在馬路旁,過了十一點後才會安靜下來,對我而言真是不能適應。

早上搭著地鐵至協和廣場下車,街道突然出現一大堆的老爺車,恍如回到早期的巴黎街頭似的。巴黎的舊建築顯露出古典的迷人韻味,讓人浪漫又悠閒。

順 著香榭大道而行往戴高廣場上的凱旋門,看完凱旋門心中開始盤算著要買什麼紀念品回台,香水是一定要的,依旅遊書介紹至希芙拉化妝品連鎖店(在香榭大道 上),店中的香水種類多到嚇死人,令我不知如何下手,香味滿屋子嗅覺已經不管用了,因為全身是籠罩在香水的迷霧中,旁邊的法國老婆婆拿著免費香水直往身上 噴個不停,看到此幕才能深刻了覺法國香水銷售會這麼好,原來是出自有因,此刻仍不知買什麼,突然展示小姐拿一瓶給我聞看看,感覺不錯就買了,然後再挑了二 瓶,其實什麼味道當時我也不知道,反正隨便了,因為再耗下去我可能會因香味而暈倒,共花了我119歐。

踏出香水店便往巴黎市立近代美術館而行了,途中到阿爾瑪廣場附近,看到地下道附近有人在拍照,一開始一知為什麼,原來此處是黛安娜王妃車禍出事的地點,因為功課作的不夠,回來一看才知道,覺得好可惜並沒有特別注意。

近代美術館前髒到令我有點難以置信,可能是觀光客太多吧!買票進門之後我才確定這真的是間美術館,近代大師作品比比皆是,裡外真是天壤之別。看完展開始繞著塞納河旁而行,又經艾麗榭宮至瑪德蓮教堂。

至教堂總是習慣擇張椅子靜靜的感受教堂的整體氣氛,是休息也是沈醉在宗教氛圍的情境中,雖然我不信教,但氣氛是可以感受的。

 

加尼葉歌劇院光看建築就值回票價,覺得好美,裝飾華麗,可以想像那些貴族富家子弟在此聆聽或看表演,巴黎早期的上流社會的情境,不知羨煞多少人啊!建築的富麗處處今我感到讚賞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e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