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食用完早餐,搭乘地鐵轉搭RER,行駛於十幾日前的路途上,景色並不陌生,當抵達上次下站確不能出去的月台,我才恍然大悟,原來那並不是凡爾塞的車 站,慶幸上次沒有出站(當時認為對的並不一定是對的),當時質疑過為何月台上都沒人,真是叫天天不應叫人人沒有,其實凡爾塞是終點站不用怕過站的問題,到 站所有的人全都下車,且站裡人潮洶湧,一路隨著觀光客抵達凡爾塞宮,因為博館卡已經不能用了,所以只能購票進場,不過人多到不行,排了好久,隨然是大排長 籠排了一個小時多,等到我買票時才發現,才兩個人在賣票,真是快敗給法國人了,買完票一出門發現人更多,天啊!有時法國的悠閒及浪漫,真叫人不敢領教。

一進場人好多,到處都是人,想靜下心看也難,推著人走著,加上凡爾塞宮的質感沒有巴黎各宮殿的細緻,甚至有些石牆是畫上去的,雖著人潮有點像是擠香腸一樣一路從入口擠到了出口,但還是給看完了。

出了宮殿才知太陽有多大,然而艷陽讓花園的色彩更顯飽合,景色更加動人,庭院的開闊性比起室內的展品更有看頭,遊走的庭院中,找一處草地席地而坐,準備結束今日的行程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e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