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 感教育可以促進文化的多元性,對兒童身心、情緒、人格發展極為重要。而藝術教育目的,不在於讓學生成為藝術家,而在於開啟他們的創造力。美感教育成就於無 形,創造力即是無形的經濟及知識經濟,創新及創意皆可由美感教育薰陶出,吾人分別以美感教育的功能、美感欣賞的困難、為欲求所苦及如何啟發孩子的美感四方 面簡單論述:

be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星期日至台中市看畫展回來,路過五權西路,路邊的檳榔攤西施盡收眼底,這是台灣相當特有的文化,是否為文化?我是給於較肯定的態度,至少沒偷沒搶,她們仍付出勞力與時間的人。

這時看到滿臉風霜皺紋的老伯伯,黝黑的肌膚,騎著一台老舊的摩托車,後面載著同伴(剛從工地下班),觀看著西施倩影露出滿足喜悅的笑容,臉上的表情是筆墨難以形容,嘴角上仰,抿嘴一下(真是秀色可餐、眼睛吃冰淇淋),眼神充滿無限喜悅,心想真是賺到了(如有配音的話可能就是讚讚讚三字聯起來吧!),對他而言今日工作的辛苦似乎早已融化在這喜悅之中,人其實可以很容易滿足,當你所求不多時處處可以是樂園,在當下老伯的心想看這一眼就滿足,所求並不多。從貧苦的生活中尋求他生活的樂趣,安貧樂道或是自我解嘲心理調式,都是不錯的方法。問問自己,你真的快樂嗎?.....西施是否給你啟示了呢?

be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  • Oct 10 Wed 2007 22:21
  • 箔山

 

嘗試帶來更多的樂趣!

箔的用途及效果原來這樣吸引人...

 

be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誤入叢林的小白兔碰到的是兇猛的野獸,而誤入廚房的蟑螂(小強)碰到的卻是滿地的佳餚...此次木章基本訓練,經由范國梁校長帶領的團隊用心規劃,讓我收穫滿滿...

一、適時放下:能適時放下您的身分地位、知識、財富,才能有機會獲得更多的學習。如無法放下身段或自識甚高者常自以為是,因而喪失了很多學習的機會。常以謙卑的心向人學習。

二、用心:努力可以把事情做完,再加上用心可以讓事情做得更好。

be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找看看有沒有大坨一點的....

吃了那麼多年的望年會,每年最期待能抽中大獎──腳踏車,只是沒有一年能抽中,中大獎是每一個人所期待了,考上主任對我而言或許就是中大獎吧!或也可能不小心踩到狗尿什麼吧(下次要再找大坨一點的)!走了什麼運?為自己找到這樣的理由似乎也還略顯不足,最後在逐步分析後歸納一些前因後果,供各位客觀參考看看:

be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