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知何時開始喜歡吃苦瓜,只覺得她是一種很特別的食材

身上的苦味卻是我們要的,因為要吃苦,讓苦帶回甘甜

生活不也是這樣嗎?幸福是辛苦的對照!

04121.jpg

 

苦中又帶些澀味,提昇味覺對食物的情感

獲許在求美食中,苦瓜又是另一種不同的味蕾情感

人常在孤獨寂靜中才更能感受到週遭的情境

更能感受生命的存在感,因為心是靜的,一草一物,一靜一動都可以輕易讓心發現到

苦瓜苦啊!因苦才吃啊!

也不知何時開始會烹調這一道菜,雖然是一道家常小菜

但要能炒出晶瑩剔透的苦瓜對我似乎不是件容易事,

年輕時不是炒的太乾沒水份,要不是就是沒熟或太爛

只要能啃就可以吧!

而現在我卻能很輕鬆將這道菜端了上桌,雖然孩子不喜歡吃,我知道我小時候也不吃,沒關係我等你!

有一天你一定會心動的!

美善品料理炒苦瓜的方法:

加油先蒜頭爆香,溫度設V,時間2分

加入苦瓜、紅蘿蔔、小魚乾、豆鼓等,要加點水,溫度設V,依量而設定炒的時間(約十分左右)

炒好再加些蔥花和調味即可輕鬆上菜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e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