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看一則故事是這樣說的,有個人上山遇見了老虎,被老虎追趕到山涯邊,之後掉下山涯後拉住藤蔓救回一命,可是又發現山崖下也有隻老虎等待著吃他,此時有兩隻黑白的老鼠正要咬斷藤蔓,山崖邊有顆草苺,他吃下那顆草莓感動的說出:「真是甜美啊!」

看完這則寓言故事讓我感到震憾,因為人的感覺總是因事事而發生了變化,而這樣的感覺我曾有過,只是最近這樣的想法薄弱許多。

不知這樣的故事寓言,可以帶給各位怎樣的想法呢?

 

03271.jpg

草莓之所以甜美動人,是因為生命即將結束,知道生命的終點在前所做的事情都是非常可貴美好的,這時候的每一分每一秒都非常的值得,而且做任何事都是最大值享受效果,看一眼、說一句話、一個吻、甚至是簡單的動作或是一杯白開水都可以是最高級的享受。

生命可能隨時結束的心,身邊的小事將可以轉化為最幸福的享受,孩子老婆一個吻、孩子一個笑容、一個擁抱都是極大值的享受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e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