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1093.jpg

書名:開發你的腦力

作者:Dr. Tony Bunan

我記憶力的衰退一直怪罪於年紀的問題,其實不然,強化自己的記憶是需要技巧及練習,這本書說明了不少想法值得與大家分享。

l          神經元-上面有突觸會因刺激而增生,反則委縮,突觸發達表視腦力運作發達,不動腦的腦真的是會生銹的。
l          心靈控制-是利用腦皮質影響腦髓質進而達到所要的目的,自我正面極積的期許,可以讓自己產生意想不到的效果,像是自我催眠方式。這樣的方式不但強化內在信心同是心理也獲得極大的快樂,心靈意志的力量是不容忽視。
l          強化記憶-其中談的運用關聯性、特殊性、想像力、五味感官強化自己的記憶,而且記憶越多越是容易再記得其它事物,因為彼此的關聯或對應性增加,便容易記住,像記憶的網絡越編越密越牢。
l          按時程複習-一天、一星期、一個月、四個月,那所記的內容便可以變成長久記憶。在忘了之前趕快做複習,可以省事又方便。
l          筆記-字越少越好,可利用色彩、空間、插圖等強化記憶方式,心智地圖很不錯筆記方式,其思考延伸的空間很大。
l          眼力-人見其所好瞳孔是會放大的,眼睛為之一亮之意。常運用心眼,也就是說看過之後也心再想一次所見之內容,收穫將會更多。
l          耳力-其中提到「傾耳」的運用,就是對自己不感興趣或無趣的內容,可以將所聽的內容給予建設性的批評,這樣一來反而可以獲得到更多的收穫。

 

本書對腦力應用給了很不錯的關念及作法,讓記憶也可以是輕鬆事.....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e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