書名:恐怖的食品添加物

作者:安部司

這本書讓你知道,在我們的生活中有多少的食品添加物,是值得一看的書。

安部司早期樂於開發食品添加物,解決師傅及廠商對食材的各種問題,可說是食品添加物之神,還曾經想建立日本新飲食文化。而食品添加物就像是魔法粉未可以讓食物長期保存、顏色及形狀更美、提升品質、讓味道更好及降低成本。

然而「因肉丸事件」讓他完全改觀,在女兒生日那天,妻子買回來自己所開發的肉丸享用,且女兒很喜歡吃,但肉丸竟由三十種添加物而復活的食品。

肉丸成分如下:


  • 肉丸的肉是由骨頭刮下來的肉屑,不能稱為肉的部分,原是垃圾肉升級為食品
  • 加入組織狀大豆蛋白,稱人造肉(便宜漢堡肉也有含)
  • 加入牛肉精,化學調味加味道
  • 加入加工澱粉讓咀嚼滑溜
  • 加入抗氧劑防褪色
  • 加入類醬汁攪拌(成分:稀冰醋酸,焦糖變色,加入化學調味劑)
  • 加入類蕃茄醬攪拌(成分:著色劑、酸味劑、黏稠劑)

以低成本及低價銷售手法在日本大買,但自己跟家人竟也都是消費者,自己才驚醒自己所為就如販買殺人武器來賺錢及冷血商人一樣。

當然生活中無可免除對人工添加物多少會攝取到,看了這本書致少可以讓你更了解你在吃什麼東西,這本書詳列各項食品的添加物,及製作手法讓你看了也會驚呼,怎麼會如此恐悕呢?

而美善品的輕鬆煮健康吃觀念,讓你可以輕易遠離人工添加物,因為你可以輕鬆將食材烹煮成食物,不必再靠食品(加工品)來埴飽你的肚子。

歡迎各位意見分享,或來信咨詢,我們竭誠的歡迎您,歡迎您加入美善品的行列。

烹飪顧問咨詢信箱:bechen1688@yahoo.com.tw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e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