原 本滿懷著期待院中的南瓜可以結果數顆,怎知道竟沒有一顆結成,心中不免有所疑問,為何不結果呢?原來一查南瓜的花是雌雄分株,之前想說開了那麼多花為何沒 有結果,原來都是公的,有果實的才是母的,但母花開了因沒有昆蟲的受粉所以就枯了(因為第一次自己種南瓜,也因為如此才知道這回事,植物的世界還真有 趣),也打破自己以往的認知,總是認為開花就會有果實的出現。也讓我省思自認為對的不一定是對的,得懂的隨時去檢討及省思。

其實南瓜是一項 很好的食材,值得平日來攝取,且目前又不貴,在吳永志醫生書中提到,南瓜鉻含量是全蔬菜之首,是人體微量元素之一,鉻可協助維持血糖,抑制腫瘤,促進胰島 素釋放,讓糖尿病患者可以有降血糖的功能。而南瓜子對男生就更好了,預防男人的攝護腺腫大,其皮有抗氧化的作用,可說從頭到尾都很好用。

之前我們家是很少會吃到南瓜,偶而炒個南瓜,一兩個月算看看可能沒有超過一次,且也沒吃子。但有了美善品調理機,一個禮拜至少會攝取到兩三次,第一我會連黃豆一起打成豆漿而且是連皮及子一起打,或是煮南瓜濃湯,配饅頭或土司,真的很好吃,徝得品嘗喔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e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