羅 浮宮至奧塞美術館可說是一橋之隔,雖然羅浮宮的作品無數,但奧塞的作品更吸引我,羅浮宮看作品的人幾乎都是走著看,而在奧塞看作品的人是一張一張細看,近 代的大師塞尚、梵谷、高更、秀拉...,表現風格、筆觸、疊色順序、用色、題材等,比起羅的變化多了,且畫家的特色強烈,更何況讀書至今這些作品只能在畫 冊看到,如今原作一一的呈現在面前,心中有一些感動,親臨大師作品前讓自己更了解自己要的是什麼。

看 完奧塞又趕至羅丹美術館,腳程約十五分,我很喜歡羅丹的作品,特別是人局部埋於大理石中的作品,局部雕刻細緻光滑,幸運的是在此碰到廖修平老師,跟老師聊 了一下,與老師合照一張相片,心中無比的高興,難用言語形容!之後又碰到一位韓國留莫斯科的學生,感覺還不錯!我們還互留信箱。

不過說真的腳真的快斷掉了,所以回程直接搭地鐵回去,我買carnet,搭完地鐵只有個感覺真是方便,早知道今天一早就搭地鐵至聖母院好了。我想接下來的日子地鐵將是我遊巴黎的最佳交通工具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e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