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中午將搭乘TGV前往法國西南部的POITIERS,所以早上在巴黎就近挑一些景點,因為不想再回旅社拿行李,一路 上就拖著大行李而行,雖有些不方便但感覺還滿蠻好玩的,因為是這輩子第一次,其實在巴黎街頭上像這樣的很多,見怪不怪,因為巴黎是旅行者的城市,車站及地 鐵中提著大小包行李的旅人處處皆是。

聖修爾皮茲教堂

威斯康提製作的噴泉

至ODEON地鐵站下車,看見廚窗展示品很喜歡,可是今天是星期日,幾乎所有商店都沒開,所以...

參訪聖修皮茲教堂,教堂正在禮拜,但參與的人並不多,原本想說禮拜應該人很多,結果並不是如此。

 

之 後前往盧森堡公園,公園很大且很舒服,找了一張躺椅兩腳一伸,哇!好舒服,順便來個日光浴,真得很棒!公園人不少,卻很安靜及悠閒,而這種悠閒感是巴黎獨 有的,每個人都很享受自己的生活,看書、跑步及曬太陽,巴黎很適合給"人"居住,就是生活費太高了,中餐啃一條麵包就快要二百多快了,再加瓶可樂三百是跑 不掉的。

接 著前往蒙帕納斯區,參觀蒙帕納斯墓園,墓園整理就像公園一樣,很整齊有規劃,一掃我對墓園的刻版印象,每一座墓各有特色,連墓上雕塑品都很棒。在墓園的座 椅休息一下順道吃點心(中餐)!其實還沒至法前就很想參觀墓園。眾多歷史名人長眠於我左右,古今歲月,過往即成歷史,未來的我也將成為歷史的一部份,前人 不管有多大的功成名就,最後乃歸於"無",把握現在我最實在,我呼吸、我感覺,能愛又能恨...讚啦!

告辭古人往蒙帕納斯車站而行,因為有聖拉薩爾車站的經驗,所以很順利,約90分後到POITIERS下站,等候布瓦布謝工作坊的人員來接,到工作坊其實是此旅法最主要的行程。時間一到參與工作坊的同學大多到齊,各國學員搭上巴士前往工作坊,路程約90分左右。

到 了布瓦布謝已經是用餐時間,吃飯的場所就在屋外的廣場上,美酒加上好吃的餐點,在巴黎可說是省吃儉用,在這裡就任我吃到飽,且廚師手藝很好,終於不用再愁 吃的問題。同時慶幸同團中有二位台灣學員及一位工讀生,暫時結束無言的日子。但是我的破英文實在是無法於外國學員溝通,恨....自己(英文不學好)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e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