因有去莫內花園與波瓦特的坐火車經驗,今天對我來說並不覺得生疏,至夏爾特的聖母利亞大教堂需到蒙帕納斯搭車,加上火車時刻表我在台灣早已查好,所 以一到站買完車票就直接上車了,節省我不少時間,上次去吉維尼從八點多等到十一點多,加上到站時間不知道,曾加旅途中忐忑不安的心情,然而今日可以放下心 不用再怕過站的問題。

抵達夏爾特才早上九點多,一下站就可以遠望教堂的鐘樓,順著方向而上,約十五分便可以到教堂前的廣場,因外面彫像受到風化嚴重,正在進行維修的工程。從教堂的外觀環繞一圈,各式表現令人讚不絕口,當進到教堂之內琴聲飛揚了繞每一角落,精神與心境隨之不同。

參觀完教堂延小徑下走至小河旁,依著河岸邊而行,景色宜人遊客不多,感覺相當舒適,我的心就像河中的水漫漫的悠然而流,見一對法國夫婦準備簡單的食物再配上眼前的美景,羡煞我這孤獨的旅人,而我可以享受的只有我的孤獨及無語和永遠看不完的美境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e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